中文版
 

Dr. Jiamin Xue: IV-VI族新型二维材料的电子学性质 (2018/05/04)

( 2018-04-25 )

Title

IV-VI族新型二维材料的电子学性质

Speaker

  

Dr. Jiamin Xue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Time

10:00am, May 4, 2018

Place

Room 9004 at the HFNL building

Brief Bio of the Speaker

薛加民,于2006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得美国University of Arizona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4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起受聘于上海科技大学,从事凝聚态物理实验研究。在Nature physicsNature MaterialSciencePR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主要以电子输运和扫描隧道显微镜的方法研究新型二维材料的电子学性质。

Abstract

2004年石墨烯的发现开始,二维材料成为了凝聚态物理的一个研究前沿。 在过去的几年中,该领域百花齐放,新材料不断涌现。这次报告将介绍本课题组在新型IV-VI族二维材料(主要包括SnSe2SnSeSnS)电子输运和扫描隧道显微镜方面的最新进展。我们发现了决定SnSe2场效应管性能的关键因素,发现了SnS的电子输运具有有趣的各向异性,以及SnSeSnSe2形成的外延p-n异质结构。  


Seminar
 
[2024-04-19]
[2024-04-19]
[2024-04-16]
[2024-04-11]
[2024-04-01]
[2024-04-01]
[2024-03-13]
[2024-03-13]
Links
 
CopyRight@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Quantum Eesign of Functional Materials
Counter :